金手指的lizzy!

利威尔bg|11.地窖

   昏暗的地窖中,只有那双眼睛散发出可怖的亮光。


  地窖里怎么会出现巨人?!


  这是梨梨第一次近距离直面巨人,目测它有5米以上,由于地窖空间过于拥挤,它盘着腿,弓着身子,巨大的身躯散发着阵阵恶臭,它已经用手捏住了萨沙的身体,想把她往嘴里送。


  怎么办!


  梨梨手上没有任何武器,地窖中只有木桶和装酒的玻璃容器。


  酒瓶!梨梨猛地抓起身旁的酒瓶,用尽全力向它砸过去。

  “你这个丑陋的家伙,放开她!”


  她捡起长长的锋利的玻璃碎片,不顾手上的疼痛,在巨人的胳膊上划出一道道血痕。


  她可不想让萨沙就这么被吃掉啊!


  电光火石之间,她似乎感受到了电流在她身体中劈过,她头痛欲裂,可愤怒让她再次呐喊出来:


  “我说放开她!”


  接下来发生的一幕,让她再一次陷入了震憾!


  利威尔等了很久,都没有见她们出来,心里有一种不祥的预感,于是起身道:“我去看看情况。”

  韩吉和他一起走向了地下室。


  敞开的大门,碎了一地的酒瓶和暗红的液体,让利威尔的心一下子紧绷起来。

  小鬼,千万不要出事啊。

  他设想过梨梨可能会遇上强盗,亦或是早上碰见的刀疤脸,可眼前的一切似乎打破了他们的认知,让他们无比的震惊。


  一只巨人跪伏在地,像是在虔诚膜拜,而它跪下的方向,正是冲着弱小无助的梨梨和萨沙。

  利威尔脸色一沉,迅速从腰间取出双刃,朝着巨人袒露的后颈,给了它致命一击。


  手起刀落,他毫不费力地杀死了它。


  即使是便装,他还是有随身携带刀刃的习惯,幸好,他留了个心眼,不然这两个小鬼可能就一命呜呼了。

  不过,通往地窖的通道如此狭窄,它是怎么进到地窖里去的?


  他顾不上那么多,急忙去查看梨梨的伤势,她的右手被玻璃割破了,韩吉正拿手帕替她包扎。大家在外面听到动静,也都下来了,就连亚尔弗列得也闻讯赶来。


  “兵长,”梨梨双目无神,喃喃道,“巨人刚刚,说话了。”


  众人明显都愣住了。


  待平复了心情,她开始一字一句描述当时的场面。


  刚才……


  那头巨人行动迟缓,似乎是上了年纪,薄薄的皮肉下是暗紫色的血管,梨梨甚至能听见它骨骼脆弱的嘎吱声。


  它的眼神缓缓下沉,落到了梨梨身上。就在那一瞬间,它的黄色瞳孔变成了诡异的黑色。它的脸狰狞了。与此同时,梨梨感觉胸前烫的厉害,那条父亲留给她的项链,竟变得如同火球一般,灼热的感觉让她十分难受。她强自撑着不适,观察着巨人的一举一动。

  它把萨沙放了下来,梨梨紧紧抱住了萨沙,只见那个怪物似的巨人双手伏地,将脑袋砸向了地面。梨梨能感受到地面强烈地震动了一下。


  她听到了一个奇怪又沉闷的声音,那绝不是人类所能发出来的:“雷斯小姐,抱歉,我没有守住主人的秘密。”


  它知道自己的身份?


  它口中的「主人」又是谁?


  她厉声斥道:“你是谁!你怎么知道雷斯的秘密!”

  它没有再说话,而是发出了低低的哀嚎,它是在哭泣吗?

  再后来,它就被赶来救她的兵长杀掉了。


  梨梨意识到,自己似乎有着某些特殊的能力,那个巨人并没有吃掉她,反而表现出了人类的智慧。


  她想起了自己在兵长房间做的梦,和眼前发生的一切似乎贴合得可怕。是巧合吗?还是一种预示?她并没有说出来自己的梦,如果说她早就预见了今天的事情,那也太荒谬了。


  大家都沉默了。


  阿尔敏突然想到了什么,他紧张地说:“根据地下室通道的宽度,它是绝对进不来的。既然有「巨人是人变的」这样的理论,那么他会不会是被带到地下室才变成巨人的?”


  “那么,来者一定是掌握了某些情报,不会轻易杀死变成巨人的他。”


  “或许,还有一种可能,因为我们的到来打乱了他的计划,他来不及灭口就匆匆逃离了这个地方。”


  “你们看。”三笠指着地上空空的针管,艾伦道:“这和罗德的注射液一样,注射后便可变成无垢巨人。”


  梨梨想起了从早上便不见踪影的阿莫斯,以及那个可疑的刀疤脸,他一定在撒谎。她知道了,眼前这具不断散发出蒸汽的尸首,就是阿莫斯,他口中的主人,就是自己的父亲。


  她沉痛道:“他就是阿莫斯。”


  亚尔弗列得看上去十分难过:“可怜的阿莫斯,早上我还和他道别来着,没想到现在他已经……


  “啊,我想起来了,”韩吉扶着脑门,幽幽道:“那个刀疤脸,我总觉得在哪见过他是宪兵团的人。因为兵团的肃清,他早就被制裁了。现在怎么会出现在私人的领地?”


  “臭四眼,你怎么不早说。”利威尔冷冷地撂下一句话,带着众人搜查起庄园。遗憾的是,那人早就逃走了。


 韩吉说:“眼下只好先回宅子里休整,等第二天回去,再向埃尔文报告情报。”


  无奈之下,他们准备返回。


  夜色渐浓,韩吉追上利威尔,低声道:“利威尔,你还记得伊泽尔留下的笔记吗?”


  “嗯,”利威尔淡淡道,“你的意思是同样的场景又重现了?”


  韩吉的镜片散发出森森的冷意:“我说,这孩子可不简单。巨人没有吃掉她,一定是有什么秘密。”


  利威尔叹了口气,他确实觉得梨梨身上有很多神秘的地方,以及关于王的家族的秘密,他们知道的太少了。


  “总之,如果抓住了从中作梗的人,我一定会将他大卸八块。”


  他看着梨梨的背影,她小小的身躯似乎被剥夺了精气,连走路都轻飘飘的。

  下一秒,她在他的面前倒了下去。


  他心头一滞,连忙搂住她。


  她的身体烫的厉害。


  他没有多想,将梨梨打横抱起,回到了那栋古宅。


评论

热度(3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