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手指的lizzy!

利威尔bg|12.雷斯手记

   梨梨这一觉睡得迷迷糊糊的。她的身上忽冷忽热,躺在床上感觉天旋地转。好奇妙的感觉。她做了一晚上的梦,梦里父亲慈祥地把手搭在她的肩上,她还梦见了芙丽达,她蓝色的双眼依旧是那么迷人,她将始祖的力量传授给她。可惜任凭她怎样用功,都没能学会操纵姐姐的巨人之力。她倒也没有很失落,阳光很刺眼的样子,她该醒来了。


  奇怪,她昨天是怎么上的床?她不记得了。


  右手好痛,她想活动一下双手,却发现左手被另一只手紧紧握住了。


  她睁开眼睛,发现利威尔就坐在她的床前。

  他眼下有淡淡的乌青,兴许昨晚没有睡好,他的眼眸沉如深潭,静静地望着她。


  他竟然还握着她的手!


  梨梨倒吸了一口气,猛的坐起来。昨晚的记忆一股脑全灌进来。


  “醒了?”利威尔把手覆在她的额头上,似乎松了口气,“不烧了。”


  梨梨有些疑惑,她昨晚发烧了吗?现在的她只觉得神清气爽,如果让她下床,不一会儿功夫她就能活蹦乱跳的了。


  她昏迷的那段时间,又发生了什么?


  梨梨问道:“兵长,大家都没事吧?”


  利威尔说:“无事。倒是你,净让人操心。”


  梨梨居然从中听出了嗔怪的语气,她简直怀疑自己的耳朵出了毛病。她低头看着自己的手被他攥在手心里,耳根一下子红了。她就这么拉着他的手睡了一晚上吗?


  他似乎并没有松开的意思。


  梨梨红着脸道:“给你们添麻烦了。我现在已经好多了。”


  “呀,小梨梨醒啦。”韩吉端着药进来了,“你昨天晚上可把我们吓坏了,尤其是利威尔呢。对吧,利威尔?”

  “才没有。”利威尔皱了皱眉,松开了梨梨的手,起身出去了。“守了这家伙一晚上了,该你了。”


  “抱着我回来的?!”梨梨听到韩吉说到昨晚她是被利威尔抱回来的,差点把刚入口的药喷出来。

  “是啊,他可是在你床边坐了一整晚呢,叫都叫不走。”韩吉耸了耸肩,笑着说,“这家伙,嘴硬得很。”

  梨梨盯着喝空的药碗,微笑着说:“兵长确实是个面冷心善的人,他对部下都很温柔呢。”


  韩吉说:“但是利威尔对你很上心。我是说,你可是独一个呢。”


  她看着韩吉,有些不太理解,韩吉朝她眨了眨眼睛。


  她的心思并不在这里,她一直在想着昨晚发生的事情。那个地窖里到底藏有什么?父亲的秘密又是什么?如果掌握了重要的情报,会不会对兵团有用?


  良久,她认真地说:“总之,要先把事情的真相弄明白。”


  她想再去地窖一趟。


  直觉告诉她,地窖里还有重要的东西未被发现。


  利威尔和韩吉陪她再次进入了地窖。


  因为巨人尸体的汽化,封闭的空间内充满了腐臭的气味,他们强忍着恶心,踏进了地窖。兵长完全受不了这样的味道,频频蹙眉,取出来三块面巾,让她们两个都戴上。


  巨人的皮肤组织已经完全消失,只剩下一堆森森白骨,摇摇欲坠。

  梨梨蹲下来,细细检查地面上的线索,她很快发现,阿莫斯的腿骨下压着一本烫金封面的书。

  这很可能是他所要保护的情报。

  利威尔上前,将它抽了出来,把它交给了梨梨。


  她把它摊平在地面上,他们三人就着昏暗的灯光,仔细阅读起来——


  梨梨一眼就认出来是父亲的字体。


  第一页写着「雷斯手记」。


  ……


  「格里沙将我族人残忍杀害,夺走了始祖之力。我不敢将始祖之力被夺的消息告诉伪王政,他们会把我们父女逼到走投无路的。我意识到这样的灾祸最终会降临到我可怜的小女儿身上,所有的孩子只有她幸存了下来,我怎么能让她替我冒这个险呢?我想到了那无名氏给我生下的私生子。我想利用她。我连夜去找了她们母女,可是事情暴露了,伪王派肯尼杀了她的母亲,我无奈只好让她暂时隐姓埋名……总有一天,我将用她来把始祖夺还!」


  ……


  「芙丽达被杀的第二天,我偷偷回到过那个地狱般的地方。我在她的眼眶骨里发现了一颗类似巨人硬质化后的结晶,它如宝石一般坚硬。它似乎拥有着某种特殊的魔力,散发出巨大的能量。我想这应该是芙丽达留给我们的保护符。在某个机缘巧合之下,我发现佩戴者可以免死于巨人之口,它似乎让丑陋的怪物们望而生畏。也许只对雷斯家族的人有用。这一点我并未证实。我把它制成了项链,它的模样与蓝宝石无异,送给了我的小女儿。


  我将它命名为“始祖之泪”。希望它可以保佑我的女儿平安长大。算作我这个不称职的父亲对她的一点弥补吧。」

  梨梨把项链摘下来,拿到手中。他们仔细端详着那条「始祖之泪」,它昨晚确实迸发出了巨大的能量,现在晶体中心呈现出了淡淡的白色。


  梨梨说,或许她昨夜莫名的昏迷,和它有关?


  韩吉“唔”了一声,若有所思道:“始祖之泪大概是和你建立了某种契约关系,它能在危机时刻保护它的契约主。”


  他们继续往下翻看。

  ……


「关于雷斯家族掌握的巨人脊髓液的制取方法,我将在此记录下来,此书交由阿莫斯保管。如果以后我的女儿需要这项技术,她可从此处获得。地窖中亦存有针剂,以防万一。」


  后面的几页被人撕掉了。

  “可恶,”利威尔骂道,“被那帮混蛋抢先一步。”

  “地窖或许还有,找找看。”梨梨把书合上,起身在地窖附近搜寻起来。


  他们把酒桶挪开,发现了地上的活板门,那是一个凹进去的浅坑,打开一看,里面已经空空如也。


  “被洗劫一空了呢。”梨梨失望地说。


  这批针剂如果落到了居心不正的人手中,指不定拿它做出什么可怕的事情。况且他们在明处,敌人在暗处,局势对他们很不利。


  这件事不能惊动上面,后果可想而知,他们只能回去暗中调查了。


  那个宪兵……他背后的指使者又是谁?


  这一连串的问题让梨梨感到头痛,她把那本书收好,他们一起走了出来。

  众人已经在外面等着了。让提着一套老旧的立体机动装置,这是他们的意外发现,似乎是被偷窃来的。

  亚尔弗列得的声音有些颤抖:“这么说,是那帮宪兵干的了。”


  他想抓住梨梨的手,却被利威尔挡在前面,他只好作罢,拍拍胸脯说:“雷斯小姐,请您把庄园交给我,我一定严加看守,如果再有可疑人物,我定将他五花大绑送到您面前!”


  “不用了,亚尔弗列得。”梨梨淡淡道,“我回去会派人去请另一个庄子上的管家过来的。你还有诊所的事要忙。”


  抱歉,在确定真凶之前,她暂时不能相信眼前这个陪伴了她数年的老师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我是想写小甜文来着,想这些阴谋论实在是太费脑子了。

  我只想看他俩谈恋爱!


  还有一点我想说的是,人性都是双面的,人对待事物的视角大多时候都是片面的,所以我们需要带着批判性的目光去分析一个人。(罗德:我谢谢你)


评论(3)

热度(3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