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手指的lizzy!

利威尔bg|33.庆典日

果然还是不能高估自己的酒量。


  梨梨坐在床上,揉了揉凌乱的头发。头好痛……


  看了眼窗外,天刚蒙蒙亮,时间还早,再睡会儿吧。


  外面似乎乱糟糟的,怎么有人一大早就在套马?


  她突然想起来,今天是去王都的日子,授勋仪式和庆典要在宫中隆重举行。参与玛丽亚之墙夺还作战的调查兵团团员都将被女王授予荣誉勋章。


  昨天喝醉了,居然把这件事给忘了!


  她一下子从床上坐了起来。


  她把三笠叫醒,她们快速梳洗完毕,去找部队集合。


  果不其然,霍普的马车已经等在门口了,他说,今日皇亲贵胄和军事要领都会出席,梨梨需更衣装扮,以公主身份接见,女王特意叫霍普提前来接她。他扶着梨梨坐上了马车。


  梨梨探出脑袋,对三笠和艾伦说:“一会儿见!”


  她想了想,又道:“如果兵长问我的话,告诉他我先去了!”


  这显然是多此一举,但她乐得其所。


  到王宫需要三个小时,她在车里浅浅地补了一觉。下了马车,便有侍女带她去了自己的寝宫。


  许久未回来了,她的寝殿被收拾得利利索索的,好像从来没有人居住的痕迹。银红的羽绒被熨得没有一丝褶皱,金丝楠木地板新上了蜡,床头的轻纱帷帐也撤掉了,取而代之的是她的肖像画。


  那肖像准是宫廷画师的杰作,浓墨重彩地渲染了皇室的尊贵,就连脸颊间的腮红也打得格外重了些。末了,刷上一层清漆,可以长久不变质。


  梨梨不喜欢肖像中的自己。严肃的神情让她觉得这画中的少女简直不是自己。她吩咐几个随从把它取了下来。


  随后,就是漫长的的梳妆环节了。梨梨一向将它视为繁文缛节的体现,因为穿不了自己喜欢的衣裙,因此她对她的装扮并不怎么上心。


  衣架上是纯白的礼裙,但细细看去,裙面绣着繁复的金丝花纹,在裙底蔓延开来。托盘中是公主仪制的金冠,冠中镶了颗硕大的金刚钻和数枚宝石。侍女捧着一对珍珠耳环,恭恭敬敬地站在那里。


  替她梳妆的依旧是那个年长的嬷嬷奥黛特,她慈爱地问候着梨梨,同时双手利索的穿梭着,梨梨的长发被挽成了高贵的发髻。鬓发蓬松地堆在脑后,虚拢拢的,但细看又不得不赞叹梳发人手艺之高明,好似远黛青山。


  为了防止她过于紧张,梨梨还被奥黛特灌了几口宫中酿的杜松子酒。其实她并不紧张,但盛情难却,她还是抿了一口。辛辣的口感在舌尖爆火花似的,顾不上许多,只得将那一团火生咽了下去,梨梨不由得打了个冷噤,但很快全身就暖和舒展起来。


  “公主应该还记得那些问候的礼仪吧?不用我再重述了吧?”负责礼仪的女官道。


  梨梨微微颔首,她将今日的流程、接见的礼仪和安排一字不漏地背了下来。


  奥黛特满意地点点头,慈祥的说道:“我们公主可真是天生丽质,也该到了婚嫁的年纪了,择个好夫婿才是最重要的。”


  梨梨笑道:“还早着呢,奥黛特。我还有使命在外,还要替女王完成她的愿望呢。”


  奥黛特关切道:“公主一个人在外,还是得万事当心,有个傍身的体己人才好。”


  恋人也算吧?梨梨发现自己和利威尔在一起后,简直天不怕地不怕了。身后有依靠的感觉让她充满了安全感。


  她迫不及待地想要见到他了。


  换上了礼裙,整理妥帖后,女官庄重地将王冠替她戴上,方才满意地微笑起来。


  但不给她喘气的机会,她又被女官推出门去皇宫正厅接见应酬了。


  她深吸一口气,将完美的微笑挂在了脸上。首先是接见军政类的长官,在不知进行了多少回见面礼,和听他们对时局的高谈阔论后,她终于转向了贵族的女士们。


  梨梨顶怕的就是一些愿意背后嘀咕的年长女士。 

  

  和战场无异,只不过这是一场不流血的斗争。而代价是,不定什么时候会遭受到眼神的凌迟,或是皮笑肉不笑的冷讽。


  她们上下打量着梨梨,梨梨被盯得心里发毛。她们雍容华贵,妆容精致,衣裙上缀满了珠宝和蕾丝,领口改得大些,以展示丰满的胸脯。人手一把羽绒扇,虽已入秋,但这绝对是时下最流行的款式。大概对于征战在外的公主这样的行为,她们觉得是十分离经叛道的。就连希斯特利亚都被她们所诟病,何况她呢?


  当然,这样的窃窃私语是必不会让公主殿下听到的。看见梨梨向她们走来,她们立马端起了笑脸。


  梨梨温柔地笑了笑,同她们开始了「家长里短」的话题。


  恭维的、不屑的、嫉妒的、想从中觅得些好处的,众人的表情真是精彩纷呈,总之各怀心思,但又不能明说,于是大家都在打哑谜。


  什么时候能回兵团呢……梨梨快架不住了,嵌了钻的高跟底鞋硌着脚后跟,她的脚已经酸痛起来。这样的应酬好漫长!


  “公主殿下真是叫人喜欢呢,我有个小儿子,年纪和你一般,很该介绍给你认识的。”某个伯爵夫人拉住了她的手,一脸讨好的笑容,她的脸上搽了厚而白的香粉,浓郁扑鼻。


  ……伯克利伯爵吗?她家的小儿子可不是什么良善之辈,她在调查兵团时就有所耳闻,性格暴戾,欺压良民种种,还打了兵团的士兵,她可没什么好印象。


  居然还想介绍给自己?什么心思就差写在脸上了。


  可她还是礼貌地笑道:“久仰贵公子大名,只是近来事务繁忙,也没空待客,怕是叫夫人失望了。”


  “没关系的,亲爱的公主。我一会儿带他去你的寝殿等你,这孩子就是害羞得很。”


  伯克利夫人向来以开放直白著称,这会儿直接想明目张胆地就想把儿子送过来。


  还是她的寝殿!


  救救我……梨梨心中早已是一脸惊恐,伯克利伯爵夫人好像要将她生吞活剥了!这种恐怖程度不亚于让她徒手和兵长打一架。


  正当她推卸再三的时候,身后传来一道冰冷的声音。


  “伯克利夫人,好久不见了呢。”


  是利威尔!他来救场了。


  他已正装打扮,墨绿色的军装更衬托出他俊美的脸庞和强大的气场。


  可以看出来,贵族小姐或夫人倾慕利威尔的并不在少数,不光是因为他绝对强大的实力,还有他那张绮丽的脸和不羁的个性。


  “利威尔兵长!我丈夫和您是老朋友了,他成日里还念叨着要和您再痛饮一杯呢。”伯克利夫人娇媚地开口。


  此刻,伯克利夫人正想着怎么施展自己的魅力,顺便拉拢一下和兵团的关系。


  “我和伯克利伯爵的确是老相识了。”利威尔道,“听说他前段阵子在谈一批军火生意,如果我没记错的话?”


  所谓的军火生意,大概是一些肮脏的交易吧。梨梨看到伯克利夫人的脸色瞬间变了,心中已经明白了几分。


  “当然。伯爵最近很忙的。”伯克利夫人露出一个牵强的微笑。


  “对此我很感兴趣。如果有需要我「帮忙」的地方,我将不胜荣幸。”利威尔的目光落到了梨梨身上,他将手臂微抬起来,放在了她面前。


  梨梨明白他的意思,她轻轻将手搭在了利威尔的手臂上。


  “现在,公主殿下该去准备授勋仪式了。失陪。”


  他带着她向会场走去。


  这就是生意场上的兵长吗?看上去很正经的样子,也很……绅士。不知道这样形容是否恰当,但梨梨挽着利威尔的胳膊,心里感受到了无限的甜蜜。


  很难想象兵长是怎么忍住砍人的冲动说出这些客套话的。


  梨梨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

  这一笑,简直收不住了。好歹在外面,她收敛着偏过头去,肩膀微微耸动着。


  “臭小鬼,下次这种情况我不会再帮你了。”利威尔压低嗓子道。话是这么说,他却依然很绅士地让她挽住了自己的胳膊。


  “多谢你啦,兵长。”梨梨笑得眉眼弯弯,要不是现场许多人,她真想此刻就吻住他的脸颊。


  “和这种人无需废话,”他不满道,“那个老伯克利,真想狠狠揍他一顿。”


  兵长或许从很早就知道了内幕。


  看来回去要好好查一查伯克利伯爵呢。  


  “你什么时候来的?”她问道。


  “就在刚刚,那帮臭老头毫无顾忌地摸你的手的时候。”他也不看她,冷冷地直视前方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说明一下为什么梨梨没有受勋。

因为她是公主,为国征战或作出贡献是她的义务,当然公主立功,可以在公主的名义上继续加爵/加封。

梨梨本身就是不在乎名利的人,她渴望的是自由,而非身外之物。

评论(7)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