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手指的lizzy!

利威尔bg|34.吻手礼

梨梨调皮地问利威尔:“吃醋啦?”


  “没有。我知道,这是你们所遵循的破规矩,你这个笨蛋不得不应对。”利威尔道。


  他牵起她的手,在她手背上落下浅浅一吻。


  “小鬼,虽然很讨厌这些无用的东西,但我还是要吻你,不只是吻你的手。”他柔声道,“你只属于我。”


  梨梨愣住了。


  兵长把他的吻手礼,献给了自己。


  心跳得好快。


  梨梨觉得自己彻底沦陷了。


  宫殿里嘈杂喧闹,人各有陪伴,或是朋友,或是爱人,或是上下级的关系,皆是立在那里,偶尔改变一下方位,防止身体僵化,他们切切查查地说一些只有对方才可领会的话。旁人不懂,她和利威尔也正如这洪流中的一小拨,虽然被裹挟进去了,但又有自己的一方天地。


  顾忌别人的目光吗?


  可是他当着众多人的面,牵起了自己的手。


  无论发生什么事,他都会给自己撑腰。只要是为了她,便可以不顾一切。


  脸红不红的倒无所谓了。


  她镇定下来,握住了他的手:“我会永远爱你,利威尔。”她很认真地说。


  她第一次直呼其名,这一刻,他不是她的长官,亦不是调查兵团的士兵长,他只是她的爱人。


  利威尔眉头一松,露出浅浅的、宠溺的笑来。


  艾伦等人在不远处正打量着大殿,看见梨梨和利威尔,他们兴奋地朝这边走来。


  阿尔敏不禁感慨,只是站在一起,他们两个就不由得让人联想起一段关于士兵长和公主的爱情故事。洁白的礼裙和自由之翼的制服相衬,如此看来,他们两个真的十分的般配呢。如果结成良缘,倒也是一段佳话。


  “公主殿下。”众人将手放在胸前,端重地向她行礼。


  梨梨连忙让他们免礼,但碍于是正式场合,他们还是需要把礼数做全。


  “梨梨,你今天真的很美!”萨沙双目放光,“拜托以后也穿着这条裙子吧!话说回来,今天会不会有好吃的呢?”


  三笠按住了萨沙的肩膀:“萨沙,淡定。”


  梨梨笑道:“庆典后是有晚宴的,到时候你一定要参加。好不容易把伤养好了,今天就多吃一点吧。”

  

  她和希斯特利亚特意向餐厅交代了,要准备足够多的食材。以萨沙的胃口,不把肚子塞得满满的,是不会罢休的。


  萨沙看上去激动得要晕倒了。


  不一会儿,霍普过来告诉她,仪式要开始了。现在她要和女王待在一起,做最后的准备。


  “喂,小鬼们,跟着我。”利威尔把艾伦他们带走了。


  梨梨在侧厅见到了希斯特利亚,她们相视一笑。一切已就绪,女王和公主向殿堂缓缓走去。


  两侧是权臣显贵,他们将要见证这场盛大的典礼。


  调查兵团二百余名战士在台下整齐列队,为首的是埃尔文团长,他的眼神坚毅勇敢,一如初见时的样子。他们屈膝半跪,右手放在胸口行礼,以示对女王的尊敬。


  他们每个人将被授予「自由之翼」图案的绿色勋章。


  希斯特利亚为他们一一戴上勋章,每个人的脸上祥和、宁静,梨梨心中无限骄傲,这是与她朝夕作伴的战友们,这是属于他们的荣耀!


  授勋完毕,希斯特利亚点头示意梨梨可以进行接下来的程序。


  梨梨缓缓走上前,霍普手中的托盘被红布盖着,里面是她额外给调查兵团准备的纪念物。


  在兵团训练之余,她也没有闲着,翻阅了大量记录和档案,也走访搜集了许多口头资料,在韩吉等人的帮助支持下,耗时两个月完成了属于调查兵团的编年体传记。

  

  这本传记记录了调查兵团成立以来的历次重大战役,包括每次壁外调查成果,英雄事迹种种。虽然无法做到尽善尽美,但也是第一次将调查兵团的历史完整地记录下来,算是对此刻战士荣誉的嘉奖,以及对已故战士的缅怀和对未来新生力量的激励吧。


  本来这些任务是交给历史部完成的,可调查兵团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地位,甚至多次遭到质疑,梨梨不忍心兵团的境地,便下定决心挽回调查兵团的形象。她将完成的传记印刷成册,烫金封面,白纸黑字,拿在手中是沉甸甸的——那是历史的力量。


  扉页写道:


  “谨以此书献给所有不懈追求真理的战士。”


  这是她的主观意愿,可亦代表了全体调查兵团成员的追求。


  她庄重地将它递到了每一位战士的手中。


  走到利威尔面前时,她忍住了想要摸摸他的头的冲动,将手伸出来,接受了他的吻手礼。


  亲爱的兵长,我将用我所有的爱来呵护你、关照你。我希望你幸福。


  她在心里暗暗发誓。


  随后,她走向了艾伦。


  依旧是同样的动作,艾伦握住了她的手。

  

  梨梨等了很久,他都没有松开。


  “艾伦?”


  梨梨的视线下移,她被吓了一跳。他的表情很复杂,甚至让人有一种莫名的恐惧。


  他是……看到了什么吗?


  她对此并不知情,她无法得知艾伦看到的内容。


  艾伦回过神来,慢慢松开了她的手,可他的双眼看上去仍然很空洞,或者说是很无助。


  仪式继续进行下去。


  梨梨却多了一件心事。


  晚宴。


  四下里灯影灼灼,觥筹交错。有人弹奏起了圆舞曲,气氛渐渐欢快起来。


  梨梨扫视整个大厅。


  萨沙果然在大吃特吃,她一人独占了火腿浓汤和熏鱼。


  利威尔和埃尔文等军官在一起,他们在谈论着什么。利威尔一脸不耐烦的表情。


  三笠被让和韩吉拉去跳舞了。


  她发现了躲在角落一言不发的艾伦。


  她推掉了应酬,悄悄来到艾伦身边,训问起了白日里的情况。


  “艾伦,从刚才开始你就很失落的样子,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梨梨找了个空着的扶椅坐了,低低问道。


  艾伦见是梨梨,没有多言语,只是捏着酒杯闷闷地喝了一口。


  “一些记忆。”艾伦的声音不复从前纯澈,他一字一句地说道,“我看到了,一些记忆。”


  梨梨正想开口,艾伦突然站起身。


  “抱歉,梨梨,我暂时不能告诉你。”


  匆匆地,他离开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突然有想写看海后的故事的冲动

如果写的话就得十几万字打底了……

哭泣(T . T)

评论(2)

热度(2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