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手指的lizzy!

大结局·海

自从积雪覆盖大地,就再也听不见托洛斯特区的巨槌击杀巨人的声响。等到雪融之时,兵团发出正式声明,玛利亚之墙内的巨人已经被全部清除。当升降机从托洛斯特区降下,街道建设正式开始之时,已是花草萌芽,蝴蝶纷飞的季节了。托洛斯特区战役的一年后,政府批准了难民返回故乡。此时,距离第一次超大型巨人侵袭已有六年。调查兵团走出了玛丽亚之墙,开始了墙外调查。


  两年来,利威尔班的少年们变化巨大。


  梨梨看着身边的战友一个个猛窜个子,自己的身高体型却好像已经定格,不由得十分不服气。


  于是她天天被利威尔从床上拉起来训练、灌牛奶、晒太阳。


  虽然长不高,但她也不想每天都接受兵长魔鬼般的训练啊!梨梨心中欲哭无泪。


  还好,每次训练结束兵长都会给她奖励。或是一个吻,或是一支玫瑰,亦或是她爱吃的点心。梨梨很满足。


  每月的第二个周六是和希斯特利亚约定回宫探望的日子,利威尔自然而然成为了她的陪同,她常会给希斯特利亚带一些民间的稀奇古怪的小玩意,也会给她讲她在兵团发生的趣事。而利威尔呢,则是坐在旁边一言不发,优雅地品着红茶,时不时摸两把女王宫中养的猫咪。


  趁着利威尔不在,希斯特利亚说,他们已经恋爱这么长时间了,利威尔士兵长宠爱梨梨公主的事是人尽皆知,是时候把婚礼提上日程了。


  希斯特利亚一定要为梨梨举办一场盛大的婚礼。


  梨梨不知道的是,利威尔这边早已有所准备了。


  这是时隔一年来的再一次壁外调查,也是梨梨的第一次。梨梨激动得一晚上没有睡好。


  次日清晨,她顶着乌青的眼圈就出门了,利威尔说,看她这个样子,真怕她途中睡着从马上摔下来。他不想让梨梨参加了。


  梨梨打了一个激灵,她连忙道:“那可不行,我一定要去!我清醒了!”


  众人被她逗乐了。


  她一定要走出墙壁外,去看看外面的世界!


  披上自由之翼的斗篷,翻身上马,朝墙外出发!


  出了城门,便是一大片开阔的草野,可以纵马任意驰骋的。梨梨心中似乎卷起千层惊涛骇浪,她的眼睛因为快乐而变得亮晶晶的。


  “梨梨,跟紧我。这一片不知道还有没有未清理干净的巨人。”利威尔在她一侧提醒道。


  他的发丝被风吹起,身形挺拔,英姿飒爽。


  梨梨点点头,紧随其后。


  不过,他们骑马前行了好久,都没有发现巨人的踪影。


  看来韩吉分队长的猜测没有错,绝大部分巨人都进入了玛丽亚之墙内。这一年来,他们已经被清理得差不多了。


  埃尔文在前方指挥:“按照原定计划,前往目的地!”


  目的地——是他们朝思暮想的大海。


  梨梨看到了艾伦、三笠和阿尔敏。他们的脸上褪去了青涩,是少年老成的稳重。他们经历了战争和人心,早已不复往日那般单纯。可这正是他们的魅力所在,即使已经知道残酷的规则,可还是要坚定地选择。


  右翼方向发射了红色烟雾弹,有巨人出没。


  那是一只身型巨大的巨人,因为肚子的重量过大,他无法再移动,痛苦地陷进了土地中。后面是一条被他拖出来的长长的蜿蜒的沟道。他是一点一点爬过来的……


  那条沟道里,已长出来新生的枝芽。


  梨梨他们看到它时,神情很凝重。


  这是他们被流放到「乐园」的同胞。


  很接近了。


  他们骑上马,重新出发。再往前行进,已不见高大的树木,绿地的植被也越发稀疏,最后,竟全是金黄的沙土了。


  被嶙峋怪石所遮挡的,是一座高台,那是墙内人噩梦开始的地方。现在,它静静地耸立在沙地上。


  似乎能听到水流拍击的声音。就在高台之后。


  梨梨心中一动,他们从高台旁绕过去。


  所有人都被眼前这一盛景所震撼了。


  一望无际的晶蓝的水,直蔓延到地平线去,与天空的颜色融为一体。 


  扑面而来的是腥咸的气息,和微凉的海风。


  这就是大海,他们可以切身感受到的大海。


  韩吉率先脱掉鞋袜,冲进了海里。她好久没有这么无忧无虑过了,此刻的她开心得像个孩子。


  大家纷纷加入了戏水的行列。


  发梢被海风撩起,拂在脸颊上,痒痒的。


  一只巨大的海螺被冲刷上岸,表面散发着淡淡的金色光泽。梨梨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捡起了它。


  手心是潮湿的感觉。似乎有什么东西硌得慌。


  “梨梨,小心有毒。”利威尔提醒道。


  她没有来得及回答;眼前的震撼让她一时迷茫了。


  她将手放在太阳下,似乎要去遮挡那强光,烈日将她的脸映照得波光粼粼。


  不对,那是类似于钻石或镜面的折射。


  利威尔顺着手举起的方向看去,那是一颗同大海一般色彩的蓝宝石,正被梨梨握在手中。


  他甚至不用再考虑。他知道那是什么。


  「始祖之泪」。


  它远渡重洋,只为这一刻。


  这是谁留下的伏笔?


  人类的未来究竟会是怎样的?


  他们不得而知。


  梨梨偏过头,对上利威尔灼灼的目光。他们谁也没说什么,这样的默契已在他们心中传达了千万遍。


  ……


  日子就是这样,平凡又简单,偶尔看看海,就很幸福了。总有一天,他们每个人都会实现这样的生活。


  可以确定的是,利威尔会永远在她的身边,这一点足矣。


  利威尔牵住了她的手,吻了吻她的额头。


  “梨梨,嫁给我吧。”


  十指相扣。


  梨梨的手指一凉,她抬手,左手的无名指上是一枚钻戒。大小正好合适。


  惊讶之余,是无比的幸福。


  看海这么浪漫的事,当然要借机向她求婚啦。


  “好啊。”梨梨盈盈笑道,眼角溢满了感动的泪水。


  他们将共度余生,尽管前方的路凶险万分,但爱人的怀抱是如此温暖,这样的话还有什么好惧怕的呢?


  她与她深爱的人一起。


  脸慢笑盈盈,相看无限情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作者有话说:

  写到大结局了,居然有点不舍。

  过几天会写一篇前传,交代一下「始祖之泪」这个重要的情节线索。

  在这篇故事里我们见证了梨梨的成长。我很欣慰,她能够认识到自己的使命和意义所在。

  由于时间和精力有限,目前这篇小说准备止步于此,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。

  但「我们」和利威尔的故事,还没有结束。每个人的人生,都有无限的可能。

  谢谢大家的陪伴。

  本人文学素养不高,能力有限,初次尝试同人领域,希望大家随意看看,只图个乐呵,切勿较真~

爱你们!

评论(10)

热度(4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