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手指的lizzy!

利威尔bg|10.忠仆

    大概行驶了两个多小时,众人终于抵达了王都北部的雷斯领地。


  这里不复往日的繁华,但不失为一个僻静的好去处。一道上能看见稀稀落落的农户小房,坐落在葡萄作物园的旁边。他们靠近了那座古色古香的大宅子,把马匹安顿在旁侧的马厩中。


  梨梨知道管家阿莫斯这个时间会在客厅读报纸,于是走上前去敲响了大门。


  “阿莫斯!”

  阿莫斯是雷斯家的忠仆,为父亲鞠躬尽瘁数十年了,如今是一个乐呵呵的小老头,独自一人替她照料这座庄园。


  奇怪的是,她连叫了好几声,都无人应答。她用力一推,大门吱呀一声打开了,门没有锁吗?

  这时,一个挑着肥料、农户打扮的男子路过,见梨梨一行人在,便问道:“雷斯小姐吗?阿莫斯说他母亲生了重病,这几天要回去探望。人应该上午就走了。”


  梨梨看着这个陌生的面孔,也许是阿莫斯新雇来的帮手,他的眉毛上有一条细长的刀疤,以及像狼一般犀利的眼神,看起来可真是凶神恶煞呢……她点头道:“知道了。你去忙吧。”


  利威尔始终拿警惕的目光盯着他,他总觉得这个人有古怪。


  看来还是得多加留意。

  进入房子后的第一件事果然是打扫卫生。众人不约而同地叹了口气,兵长在指挥打扫卫生方面,和他对士兵的要求一样严格,甚至到了地狱级别的难度。


  大家分配好了房间,全副武装忙活了一上午,终于把房子收拾的一尘不染。兵长似乎很满意的样子,连面色都柔和了不少。中午他们坐在鳄梨木长餐桌上,梨梨给大家泡了茶,在厨房的橱柜里找到了肉和鸡蛋,还有新采摘的蔬菜,和三笠一起做了料理。

  男孩们看着这两道纤丽的背影,十分的感动,脑海中不禁浮现出「女神」之类的字眼。


   用过午餐后,大家各自回房间午休去了。利威尔没有动身,他坐在椅子上慢条斯理地饮着红茶。他在新的环境当中,会时刻保持着清醒的头脑。现在,他看着眼前的小人儿耐心把餐盘一叠叠摞好,又给窗台上的绿植浇过水,随后,她笑眯眯地看向自己,问道:“兵长,要不要出去走走?”


  利威尔答应了。


  他们一起在庄园里漫步,这里的青草苍翠欲滴,没过了脚踝,梨梨穿着亚麻长裙,一缕青丝在脑后挽起,显得她十分乖巧可爱。芽尖在她小腿轻轻划过,痒痒的。


  她轻轻道:“这里是我小时候生活过的地方。姐姐和哥哥们去世后,父亲就把我送到了养父家中。不过,我时常会偷偷回来看一看。”

  “父亲做了很大的牺牲,从我寄养在养父名下的那一天起,我就再也没有见过他。”


  “他的死讯,我是在人们的欢歌笑语中得知的。”


  利威尔话不多,只是静静听着她讲着小时候的事,她有着柔美的侧脸和纤细的脖颈,用平静的话语讲出她不为人知的过往,她的童年,其实并不幸福。


  起风了。几片叶子从他们中间穿过,不着痕迹。


  她微笑道:“不过,我一直遵照他的意愿,好好生活下去了呢。”


  “兵长,遇见你们,我真的很开心。好像找到了我的意义所在。我从来不喜欢「金屋藏娇」这样的故事,我只想做个普通人。”


  她脑袋一沉,只见利威尔把手放在了她的头上,揉了揉她的脑袋。


  “我知道。”

  “所以,你一定要好好活下去。这是我的命令。”


  他的声音好听富有磁性,温柔似水。


  梨梨头一次听到从兵长口中说出来这样的话。她愣了一下,旋即笑道:“遵命。”


  二人并肩走着,突然从树林里传出来一阵响动,走出来一个人,利威尔防备心很重,将梨梨护在了身后。

  是亚尔弗列得。他像是刚刚结束了剧烈运动,额头冒出了滚滚汗珠。看到了梨梨和利威尔,他有一瞬间的错愕,但很快就镇定下来。


  梨梨睁大了眼睛,“亚尔弗列得,你怎么在这?”


  亚尔弗列得举起了手中的锄头,一副憨厚老实的模样:“帮阿莫斯照看农场,他回家探亲去了,雷斯小姐。你知道的,我和阿莫斯也是十几年的交情了。”他转移了话题,看向利威尔,“这位是?”


  梨梨介绍道:“这位是我的长官,利威尔兵长。”她在利威尔耳边小声道:“这就是我跟你提起的亚尔弗列得。”


  什么风把他刮来了?他倒挺有闲情逸致,不在诊所看病人,反而大老远跑来这里。


  亚尔弗列得把手放在胸前,嘴角略略倾斜:“啊,久仰大名了,利威尔兵长。”

  她听到兵长很不屑的“嘁”了一声。


  空气中充满了两个男人之间剑拔弩张的火药味。


  梨梨连忙从中斡旋:“兵长,我带你去看我之前的琴房怎么样?那间房子的设计特别巧妙,你一定会喜欢的。”说着便拉着兵长往回走,她眼神示意亚尔弗列得别再多嘴,不然他们两个人都会死得很惨!


  利威尔很不爽。特别不爽。这小白脸太目中无人了。


  他冷冷道:“你难道看不出那个腌臢家伙对你有意思吗?”


  “诶?”


  “离他远远的。他可是有一种让我想揍他的冲动呢。”

  梨梨刚想开口解释,“可是——


  “当然,我不介意把你也揍一顿。”


  她识趣地闭上了嘴巴。刚刚和长官建立起的良好关系,她并不希望毁于一旦。


  估摸着时间,大家应该都起来了,本想回到宅子去,结果大伙已经在湖边铺上了地毯,在树荫下聊着天。韩吉看到他们两个回来,招手呼唤他们过来。


  “你们两个去哪里了,好久都不见回来!萨沙一直嚷嚷着要尝尝陈酿红酒呢。”韩吉道。


  利威尔说,碰见了梨梨的一位故人,他们相聊甚欢呢。

  明明两句话都没说完。你们两个,就差打起来吧。

  梨梨听得直冒冷汗,只想赶快脱身,想起地窖就在不远的棚屋下,于是抓起萨沙的手,“我和萨沙去拿红酒和奶酪!”说罢飞也似的逃离了兵长身边。

  萨沙一路上都在念叨着红酒和奶酪。


  萨沙馋的直流口水,问道:“梨梨,地窖里真的有上百桶的葡萄酒吗!”


  梨梨说:“是呀,有些已经发酵了十年以上,应该会有更好的口感吧。”


  萨沙闻言,大步流星冲进了地下室。


  梨梨跟在她后面,笑着想,可真是个嘴馋的姑娘呢。


  忽然,一阵凄厉的尖叫如雷贯耳,她心中一惊,立马下去查看情况。


  她快步上前,推开木板门。  “萨沙!你没事吧?”

  眼前的一幕,让她的瞳孔骤缩,汗毛竖起!


  萨沙瘫坐在地上,眼中含满泪水,因为过于恐惧,她神色呆滞,动弹不得。


  那是一只庞然大物,伸出巨臂向她抓来。

  


 

评论(3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