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手指的lizzy!

利威尔bg|13.普通关系?

  众人稍作调整,便快马加鞭返回了基地。


  一下马,利威尔便带着梨梨去了埃尔文处,一五一十汇报了他们在庄园遇到的所有情况。埃尔文立刻派人去调查刀疤脸的身份和立体机动装置的持有者。


  搜集到的信息并不乐观。刀疤脸原先在宪兵团,名叫戈登,是先王政的走狗,兵团肃清后他便不知所踪。而那套立体机动装置是不久前一个年轻女士兵丢失的。他们以盗窃罪张贴了戈登的画像,发布了通缉令。


  梨梨因为手受了伤,兵长免了她这几天的防御术课程,从团长处出来时,利威尔似乎想起了什么,问道:“梨梨,是不是该换药了。”


  “啊,是。”梨梨抬起了手,因为伤口不浅,缠着右手的纱布又渗出了血印。

  “长点记性。连换药这种事情都能忘记,笨死了。”利威尔拽住了她的胳膊,把她带去了他的办公室。梨梨乖乖地坐好,把纱布拆掉,细嫩的手掌心有好几道血淋淋的伤口。


  梨梨可怜巴巴地问:“兵长,我的手还能拿得了刀吗。”


  利威尔知道她的手没有伤及筋骨,并无大碍,于是不紧不慢道:“不能拿也得拿。这点伤对士兵来说就像被蚂蚁咬了一口。”他从抽屉里拿出药膏和消毒水,替她冲洗干净,见她疼的脸都皱起来,手上的动作不由自主地轻柔起来。


  他的思绪逐渐飘远,昨晚她的昏迷着实把他吓了一跳。让他吃惊的是,那一晚,他对她的离去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恐惧。利威尔很讨厌内心的动摇,他甚至有些害怕。从很久以前他就决定不再轻易将自己的心托付给别人。他意识到这是一个十分危险的想法,他明白身上背负的责任,可就在这危急关头,他的心里居然有了牵挂。


  太可恶了。


  这个笨蛋好像被人盯上了呢。必须得想办法保护好她。


  虽然没法训练,梨梨这几天也没有闲着,她翻遍了书籍,甚至向希斯特里亚申请了王室的禁书收藏室,想在书中寻找「始祖之泪」的蛛丝马迹。前人并未对这种晶体有过任何记载,或者说,这种记载根本就不被允许?除了极少一部分人接近真相以外,大多数人都对巨人的探索讳莫如深。

  这让梨梨很苦恼。

  这天傍晚时分,有个士兵告诉梨梨外面有人找她。

  梨梨走出去,看到树下有个身影正在向她招手,是亚尔弗列得。见她走过来,亚尔弗列得咧嘴笑起来,露出来洁白整齐的牙齿。

  “你怎么来了?最近不忙吗?”梨梨问道,他们坐在了一旁的木椅上。

  亚尔弗列得拿出一个红漆木盒,把它交给梨梨,“最近生意冷清得很呢。我想起到你前几天受了那么大的惊吓,心里很担心你,就给你带了你喜欢的甜点和一些药膏。”

  梨梨把盒子打开,里面是一些小巧精致的点心,第二层是瓶瓶罐罐之类的药物,看得出来亚尔弗列得很用心。 她微笑道:“谢谢你,不过我没什么大问题,只是想快点把真相弄明白呢。”

  她冲着亚尔弗列得狡黠一笑,“被蒙在鼓里的感觉真不好受呢,是吧?”

  “是啊,如果我有能帮到梨梨小姐的地方,我一定会全力以赴的。”

  “亚尔弗列得。”

  “嗯?”

  “阿莫斯是什么时候跟你说他要回家探亲的?”她盯住了他的眼睛,他的眼神十分平静。

  “当然是书信往来啦。一周前的事了吧,我收到信就赶去了呢。”

  “信件呢?你还保存有吗?”

  “当然,我的公主。如果您想看,我随时可以带您去我的住所,就在我的抽屉中。”

  她把视线收了回去,“抱歉,问了你奇怪的问题。”

  “梨梨,你是在怀疑我吗?”亚尔弗列得似乎很失落,可过了一会儿,他目光炯炯,轻轻拉住了梨梨的手。

  梨梨愣了片刻,立马把手抽出来。

  “你这是干什么?”

  “梨梨,我喜欢你很久了,我不想让你再在兵团受任何委屈。我听说不久以后兵团还会出征,我可不希望你出事啊!虽然我只是一个小小的医生,可我会护你一世周全的。我总会有出人头地的一刻的。我的意思是说,或许,你可以和我交往吗?”亚尔弗列得认真地说。

  “啊”梨梨有些许错愕,她没想到亚尔弗列得的告白来的如此突然。

  “跟我走吧,梨梨!”

  “亚尔弗列得,恕我直言,我虽然很喜欢你,但只限于师生间的情谊,并不是出于恋人的好感……”梨梨面露难色,“我不能答应你。”她没想到一向理智的亚尔弗列得居然也有情难自抑的时候,她一时竟不知道说些什么。

  “那么那个利威尔呢?你难道是因为他才不答应我的吗?”

  “诶?!才不是……”梨梨涨红了脸,“他只是我的长官,我们之间什么关系都没有。你不要随便乱说!”

  亚尔弗列得低头说:“那你还和他那么亲密……我心里很难受。”

  “只是普通关系!”

  “我先回去了。”她把木盒塞给他,飞快地逃走了。

  她一回头,瞬间呆在原地,天灵盖好像被劈开了一样。利威尔抱着双臂,他的脸阴沉得似乎马上要有一场风暴降临。他怎么在这里?刚才的话他都听见了??

  麻烦大了。

  十分钟前——

  梨梨许久不见踪影,利威尔一问之下,才知道那个亚尔弗列得又来找她了。他心里十分讨厌亚尔弗列得,觉得他谄媚又矫情得很,还是他的重点怀疑对象。于是便出来想把梨梨带回去。


  可没想到,一出来就看见两人上演了一场甜蜜告白,梨梨那个臭小鬼居然还说和自己只是普通关系。这话让他很不舒服,自己难道是养了只小白眼狼么?他很生气。如果可以,他一定要手刃了那个贼男。

  又变回和刚认识时候的兵长一样的脸色了啊……梨梨心想,她连忙解释道:“兵长,你别误会,我还是很敬重您的。”

  “调查兵团可不会给你时间让你犯花痴,臭小子,谈情说爱就回王都谈去。”利威尔的声音冷到了极点。

  “才没有!我已经严肃拒绝他了。”梨梨着急道,“况且我喜欢的人也不是他。”

  “到此为止。在找回手记遗失页之前,我不想再看到你出什么乱子。”

  “是!我一定好好追随兵长!”

  太糟糕了,居然被兵长当场撞见了……

   “所以,你觉得你和我是普通关系?”利威尔的语气中带了讥讽的意味。

  “那么兵长希望我们是什么关系呢?”

  不是普通关系,难道还能是恋人吗?

  梨梨忍住了想要脱口而出的问题,她太失礼了。可是她也很委屈,明明她不想暴露和利威尔过于亲密的关系,只是不希望让别人拿住把柄,她有错吗?可是兵长居然误会了她,还那么凶,她有点赌气了。

  不等利威尔开口,她就气呼呼地跑掉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46)